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基礎機縫教程(六)如何車縫隱形拉鍊

普通的拉鍊車縫方法想必朋友們已經很熟練了吧,那麼今天就繼續學習如何車縫隱形拉鍊!隱形拉鍊,聽起來似乎很專業,似乎很難,似乎怎麼車都不漂亮......,只要用對小工具,其實真的,真的,真的,一點都不難!


先來認識一下隱形拉鍊壓腳,右邊的這個就是,跟普通的拉鍊壓腳長得不一樣,可是用法其實大同小異,也是要換左右邊使用。只是,普通拉鍊壓腳需要從壓腳座上拆下換邊,而隱形拉鍊壓腳不需要。

準備好要使用到的布料和拉鍊,今天我在車縫隱形拉鍊的教程中要順便做一個抱枕套,所以,材料準備的是,雜貨風的棉麻布料50*100cm*1,隱形拉鍊11"*1.

對折要車縫拉鍊的布邊,用消失筆定位好車拉鍊的位置。拉鍊拉開,一邊拉鍊布與布料正正相對,用珠針固定。

縫紉機換上隱形拉鍊壓腳,把固定好的的拉鍊和布料放入壓腳下,盡可能的讓拉鍊齒貼緊並置入在壓腳的溝槽內(紅色箭頭的部位)。縫紉機車針走動時,手要注意一直輕推布料,貼緊壓腳,直到車縫完成。

車縫完成後,翻到正面檢查一下

使用珠針固定好另一側

這次要換邊,緊貼右側的溝槽,車縫直線時注意用手輕推布料,要一直保持拉鍊齒與壓腳溝槽貼緊的位置,直到車縫完成。

車縫完成,檢查一下成果吧,拉鍊的部分已經完成了,就這麼簡單!兩條線就完成了!現在還覺得車隱形拉鍊難嗎?

這是更清楚的細節圖,完全看不到拉鍊布與拉鍊齒。

接下來把抱枕做完,沿著一側的布邊一直車縫到拉鍊的位置時,把拉鍊布拉到一側,再繼續車縫到止點(藍色線),要稍長過拉鍊的起縫點(紅色線)0.5cm左右。

另一側,因為拉鍊拉開的關係,所以先用小夾子夾住,再車縫到止點(同上圖)。

完成了,檢查成果吧!


從開始裁布到車縫完成,30分鐘就完成的雜貨風抱枕套,就這麼簡單!多做幾個吧,家裡一定煥然一新!


如果大家看了覺得有一點點幫助,去素拉手作工作室的粉絲頁按個讚吧,幫忙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