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如何換拉鍊

今天忙著做包包,家裡的老先生突然拿出一條褲子,說:拉鍊可以換嗎?
呆了一下之後,點點頭,應該會吧!
第一次換拉鍊,順便拍個過程步驟圖分享~



1,第一步,自然是拆拉鍊。
拆線器是縫紉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一定要有。可以的話買兩把,萬一找不到一隻,還       有備用的。(我常常找不到~)

2,順著車縫線跡,用拆線刀慢慢拆下拉鍊。拉鍊與腰頭一起的部分也要拆開一些,才可以完全拆下來。

3,用珠針固定好要換的拉鍊一側與擋布。

4,先車縫紅色線位置。一直車到底,完成後,再車縫藍色線位置,一樣車到底。

5,返回到正面,順著原本的拆縫痕跡,壓明線。(紅線位置)

6,另外一側,先用珠針固定擋布和拉鍊。

7,車縫到底。

8,用珠針固定褲邊與拉鍊,布邊距離拉鍊齒01~0.2cm壓線。

9,車縫到底。

10,把拉鍊塞入剛拆開的腰頭位置。

11,返回到正面,順著原本的線跡,壓明線固定。另外一側,相同方法處理。

12,把拆拉鍊時拆開的褲襠彎縫合,車縫到紅星位置。倒針固定。

13,固定拉鍊的前後擋布,倒針來回3~4次(紅星位置)。

14,最後,回到正面,在拉鍊底部(紅星位置),車線固定,倒針來回3~4次。

ok,這樣就完成了~~
看起來有點麻煩,實際上,也有點麻煩~總結一下,記得怎麼拆的,就怎麼裝回去!最好拆拉鍊之前先拍照,以備參考。想起起外面的改衣店,換個拉鍊100塊,真心覺得這錢賺的辛苦~

如果大家看了覺得有一點點幫助,去素拉手作工作室的粉絲頁按個讚吧,幫忙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