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拼接TOTE包製作教程(附紙型)


很可愛的雙色拼接tote包,比一般用折底角方法做厚度的包難度高一點點。這個包的側邊是有些梯形的形狀,延續到正面剛好有一個小小的斜度。而中間藍色部分是前後片整個連在一起的,整體的效果看起來就有點精緻的小設計感!可是如何畫版型呢?有了1:1PDF紙型,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只要列印出來就可以使用哦!


為了推展工作室的PDF紙型,這款包包的紙型現在提供免費的下載使用哦!
關於PDF紙型的說明請看這裡:1:1PDF紙樣使用說明
紙型下載請按這裡:拼接tote包by素拉


1,依照紙型要求裁剪好所有的裁片,表布,里布和襯。
2,燙襯。
3,按照要求燙好提帶的1cm縫份,並對折燙好。

4,先做好提帶,換上盲縫壓腳,可以很標準的車縫0.1cm的壓線。盲縫壓腳的使用方法,可以參考之前的壓腳教程。

5,提帶要壓明線0.1~0.2cm.

6,準備貼過襯的袋口布與里布,車縫拉鍊。起針和止針,都留1cm的縫份。詳細步驟請參考帶里布拉鍊車縫方法。

7,袋口的表布和里布都與拉鍊車縫完成後,把兩側的預留的縫份向內折。

8,如圖,紅色線跡位置壓明線0.1~0.2cm.

9,左右兩片都同樣方式處理。紅色線位置壓0.1~0.2cm明線。

最後完成的的效果是這樣的!

10,把拉鍊尾用擋布包起來,車縫裝飾明線。

11,對齊袋身和側面的表布中點剪口。

12,從中點往兩側,用珠針固定好袋身和側袋布,車縫。

13,注意,車圓角時,用手輕轉布料,邊轉邊車縫,速度越慢越好。

14,圓角打剪口,這樣翻角後才平順。

15,整燙。

16,把燙好襯的袋口貼邊縫合起來。

17,袋裡布也縫合。

18,袋裡,拉鍊袋口布,袋口貼邊布,三層對齊,用珠針固定好,車縫。

車縫完成的效果如上圖。

19,這次我有在包袋上車縫一個小布標,先定好位置用珠針固定後車縫。


20,把袋口的表布與里布的縫份都燙好,提帶夾在表布與里布之間,整圈用珠針固定好。


21,袋口整圈壓0.2cm明線固定.這樣就完成了!來看看成果吧!


這次做這個包最大的失誤是袋口的貼邊用錯了布料,如果使用表布,那麼袋口的視覺效果會更整體一點!或者里布的色系稍暗一下,也會好一些。

如果大家看了覺得有一點點幫助,去素拉手作工作室的粉絲頁按個讚吧,幫忙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