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簡單做包包(二)mini拉鍊小布包

有了拉鍊的包包,是不是看起來就專業多了呢,延續帶裡布的拉鍊車縫方法(二)的步驟繼續做下去,就會達成哦!


已經車好了拉鍊的布料和里料

把布料整理成如圖片上這樣,表布與表布正正相對,里布與里布正正相對,用珠針固定

縫紉機換上正常的壓腳,把布料邊角對齊,如圖上

把對齊的布料放入壓腳下,先落針插入布料中定位,這個定位點就是車縫拉鍊時的起始點。依據布料厚度,可往外移0.1~0.2cm,方便之後翻角。

車縫到角點,轉90度,繼續車縫

一直車縫到底,起針和結尾都記得倒針,請一定記得。

用縫份尺做返口的縫止點記號

步驟同車縫表布一樣,車縫完成里布,留下返口的位置不要車縫。

修角,注意不要剪到車縫線的位置,距離角點0.2cm左右

翻角

完成後是這樣,可是這不是我要的效果!
(這裡說明一下,如果是做這樣平面的文件袋,表布與裡是一樣長度)


我想要有厚度有底的包,還要,袋口是這樣有表布內折的效果,怎麼處理呢?
(如果是這樣有表布內折的效果,折邊2.5cm,里布的長度就剪短2.5cm)

用骨筆把袋布的縫份劈開,沒有骨筆的話,直接使用熨斗燙開縫份,效果更好。


先使用珠針把角固定好,注意角一定要正,這裡歪的結果會導致最後的成品包也是歪的。用縫份尺畫出折角線,折角線的長度就是包底的厚度。

沿著折角線來回車兩次,起點和止點都要倒針固定

翻到正面檢查一下,就車縫另外一邊的角,然後修角

折角線車的對,包袋的角才會漂亮!

先處理里布的縫份,熨燙或者用骨筆處理都可

定位折角線後車縫並修角

這是完成後的效果

翻裡,還不是最後的效果,繼續努力。

表布內折2.5cm後用珠針固定

把縫紉機的輔助檯(零件盒)取下,變成巧臂,這樣方便桶裝布料的車縫。壓明顯0.5cm。

完成了,這是mini的小收納包,不需要包帶。如果尺寸放大3倍呢,加上包帶,就是tote包了!根據自己的需求,做成長的,扁的,厚度更大的包,其實,做包包真的不難!


加了包帶的tote包!


如果大家看了覺得有一點幫助,去素拉手作工作室的粉絲頁按個讚吧,幫忙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