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如何製作包袋提把


你是不是也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呢,袋身還完好無損,但是人造皮革的提把卻已經開始破損脫皮!拿著這樣的袋子出門真的是有點尷尬,可是就這樣丟棄又真的很浪費!今天就藉着這個機會教大家學習怎樣製作包袋提把並更換!


真的很難看對不對!

1,第一步就是拆掉,做這個動作之前,仔細觀察包袋的車縫結構,拍下清楚的細節照片!

這款袋子是nike的運動款包袋,容量很大,不管是外型和功能設計的都不錯。提把跟袋身結合的地方有做人造皮革的拼接,因為跟提把部分一樣脫皮實在太嚴重,所以也要一併拆掉,也就增加了更換的難度,但是只要細心和耐心也是一樣可以完成的!




2,把拆下的部分整理平順,在紙上沿著外緣畫出裁片和提把的紙型。

3,使用紙型裁剪布料,貼襯後熨燙平整,標記出中心線和中心點。

4,把從舊提把中拆下的骨繩,使用布用膠水粘貼在提把的中心位置。

5,把縫份熨燙好。

6,對折,因為厚度的關係,最好不要使用珠針固定而改用夾子固定,然後沿著布邊車縫。

7,車縫壓線0.2~0.3cm.
提把裡的骨繩這樣固定也是我這次拆了這個包包之後學會的,這樣處理後的提把,確實比較有型,不會軟趴趴,一個小步驟就可以有這麼大的同,確實是很棒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8,裁剪新的袋身剪接片,貼襯後車縫回原來的位置。
因為大家遇到的狀況可能都會不一樣,這裡我就不說細節了,記住一個重點就是,怎麼拆下來的就怎麼車回去,拆之前記得拍照備查!

9,全部車縫完成,並把五金扣也裝回。

幸好我換了新的仿工業車,不然這個部分恐怕使用舊的家用機是沒辦法完成的。

10,把提把也車縫回去,這樣就完成了!


完成!

所以,朋友們如果你也有只是有小部分損壞的包袋,千萬不要丟哦,修改一下,還是可以繼續使用呢!
少製造垃圾,愛物惜物就是最好的環保,大家一起動手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