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JUKI SPUR 30DX-我的新縫紉機



今天跟大家介紹我的新機器JUKI SPUR-30DX,就是上面這台啦!
看起似乎跟最近很多縫紉達人使用的JUKI家用仿工業機很像,確實是很像,不過還是有些小小功能區別,不過我這台是膽戰心驚的透過代購網站在日本直拍然後郵寄回台的,過程中剛好還卡在春節的連假,所以,從拍下到寄到我手中用了將近半個月,所幸代購業者在郵寄之後提供資訊可以在日本郵局的網頁中追踪商品物流信息,不過我還是佩服自己,竟然這麼膽大,第一次海外購物就獻給了這台JUKI,畢竟價格不低!

經過了將近2個月使用,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這是郵寄到我家時的樣子,郵寄單上內容物是精密機器,所以郵寄過程中物流應該很小心處理,所以包裝箱幾乎除了一些小磨損外沒什麼大的傷害,看到這樣,我也就很放心了!

箱子打開後,很好!好期待啊~~~~

迫不及待的把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排排站好~


各個角度都拍照紀念一下~



附帶的配件
這裡說明一下,仿職業機的配件幾乎都是工業用的,壓腳,梭殼,梭芯,可是這台的機針確是家用機的機針,想來設計的時候是為了用戶方便購買機針吧,但是對我覺得有點多餘,因為能夠買到工業用壓腳的地方,當然也能買到工業機針不是嗎?
藍色JUKI的墊子也是贈送的,可以減震。這台機器真的算是很安靜的機器呢,沒有車縫時一點聲音都沒有,用過工業機的都知道,工業機只要一開電源就會有馬達的嗡嗡聲,就算是靜音的馬達也不可避免有少許有噪音,這台車縫時的聲音倒是比工業車大,但是比很多家用機的聲音還是小很多!



這是踏板,用腳跟踩下方的位置可以自動切線



梭床打開的位置在旁邊,是豎立式的!



這是可是使用膝蓋抬高壓腳的裝置,工業機都有,不用每次使用手抬高壓腳,尤其在車弧線的時候,非常方便



要使用工業壓腳,有配穿線器,個人覺得沒有很好用,不如我之前那台小機器的穿線器方便,不知是不是沒用習慣!


繞底線的位置,梭芯上有個小小溝槽,一定要卡在線軸的小凸起上,不然沒辦法繞線.



穿線很簡單,有旋鈕可以調節上線張力,也有壓腳壓力調節功能,可以根據布料厚薄來調整,這一點也很重要,很多中低階的縫紉機都是沒有這個功能的!




起針和結束時的倒針效果很好,因為這台機器的踏板控制力非常好,可以很慢,想要高速時也可很快!

這是反面,自動斷線的功能是我特別喜歡的,因為有了自動斷線,你會發現你的作品少了很多線頭需要修剪,而且,線頭都會被留在反面,這可是很棒的設計點,大愛!


這種機器算是職人機器,所以設計來也是給職業的縫紉需求者使用的,功能非常單一,只能夠車直線,再說一次,只能車直線,沒有任何的花紋花樣!但是,馬力強大,靜音設計,自動斷線,針趾漂亮!

我使用它改了一個舊的運動包袋的提把,帆布加襯再折疊,至少10層,很輕鬆就過了!很難想像我原本那台小機器,針要斷多少根啊~~~

還有附一個大的輔助板,可是我都還沒用到,用到時再補充說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