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點點可愛手提包


這週的手作是這個可愛的手提袋,很是清新的點點圖案,不過太可愛了,被先生說不適合我用,好吧~我確實也不適合再裝可愛~下次再換個厚些的帆布布料做,應該包型會更挺括好看,做法有點難度,算中階作品~附上做法和紙型。


紙型下載:點點手提包
使用說明:1:1PDF紙樣使用說明



使用紙樣,裁剪所需的布料裁片
袋身表布/里布/襯*2
袋底表布/里布/襯*1
側邊襠布表布/里布/襯*2
(這次使用的棉麻布料不夠挺括,所以貼中厚度的布襯使用,如果使用有厚度的帆布,可以不貼襯也不需要裡布,只需縫份包邊處理即可)
3cm寬*75cm長織帶*2(或者使用表布製作寬3cm長75cm的提帶兩條)
4cm寬45度斜絲包邊條大約150cm
15*30cm表布貼袋布*1
25*75cm里布開袋布*1
24''袋口拉鍊*1
7'裡袋拉鍊*1




1,表布裁片全部貼襯
2,把貼襯後的側邊擋布與里布反面對反面,用珠針固定好,上下邊緣做包邊處理


3,袋身裡布和口袋布正正相對,定好開拉鍊的位置,使用消色筆畫一個18*1.5cm寬的長方形
4,沿著長方形車縫一圈,沿圖中線剪開,兩側剪成3角開口,剪開後把口袋布翻到袋身里布裡面。(原諒我,這步驟的圖片忘記拍了,如果做不出來的話就把這個開拉鍊袋改為貼袋,會容易很多)
5,整燙好拉鍊開口,用珠針把拉鍊固定後,沿著拉鍊窗四周車縫一圈。
翻到袋布這一邊,把袋布往上對折,沿四周車縫一周。下面的角車成如圖這樣的圓角,這樣做的優點是,比較不容易集灰塵。


6,我是使用表布和里布貼襯後製作的提帶,燙襯後對齊壓線即可。

7,把前袋的貼袋布對折後用固定在袋身,依照圖稿圖示的位置,固定好提帶,壓車明線。

8,袋身表里布中點打剪口後對齊用珠針固定中點,把側邊擋布對齊圖稿所示的擋布車縫止點位置,夾在里布與拉鍊之間,表布處於最下面。
9,用夾子夾好,車縫之前檢查一下拉鍊的正反,不要車錯了。
10,從中間往兩邊車縫,車好一半後再車另一邊。兩側都車縫完成後效果如圖。

11,把側邊擋布與另一片表布和拉鍊對齊後,把里布置於最上層,夾子夾好固定。
12,一樣從重點往兩側車縫,完成後如圖。

13,把袋身里布翻到外面,對齊底布和袋身,用夾子固定。
14,底部車縫一圈。

15,把底部的里布用珠針固定在袋袋。
16,車縫以前後再包邊,包邊起始處如圖折1cm後再開始車縫。
17,袋角處要慢慢車。
18,車縫完成一圈後,包邊條包住縫份,再壓線車縫一周。


底部的縫份包邊完成後,就可以翻回到正面,包包也就做完了~
再適度的整燙就可以了!

拉鍊全開的效果。

另一側,拉鍊半開的效果。

最大的缺點就是布料不夠挺括,如果使用有厚度的帆布,效果應該更好些~找到適合的布料一定要再做一個!

打版加製作,作者也挺辛苦的,無償的分享給大家,去素拉手作工作室按個讚鼓勵一下吧~

9 則留言:

  1. I like the fabric/design, it is so clean - beautiful!

    回覆刪除
  2. Que linda es... ya descarge el patron ... yo no lo veo muy dificil de hacer... espero que me quede bonita...

    回覆刪除
  3. I can't download the pattern, can someone help please. shazlahey@gmail.com

    回覆刪除
  4. I can't download pattern, please help laurettegeyser@gmail.com

    回覆刪除